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广德市审计局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有“实招”

作者:王靖晓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9/30 20:10:12 人气:267  加入收藏  标签: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广德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学谋划下好“先手棋”,审前调查做得“实”。认真收集、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深入被审计单位调查了解情况,采取座谈、询问、查阅相关资料等多种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突出重点,编制“量身定做”的审计实施方案。并结合审计人员专业特征、业务素质、性格特点,进行合理分工,提高审计效率。

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审计实施走得“新”。建立审计巡察人才库,探索“巡审联动”新模式,通过“巡察+审计”的监督方式,实现数据信息互通、审计结果共享,促进效力叠加,形成监督合力;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各阶段、全过程。如深入研究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核算体系现状及管理模式,揭示体制机制问题,推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核算体系改革;强化对二级机构、民生资金审计监督力度,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审计专报,扫除审计监督的“死角”,打通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稳慎有效出好“精准招”,审计界限分得“清”。制定《广德市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审计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三个区分开来”的认定标准、适用情形、实施程序及保障措施,以推动审计容错纠错免责机制落地落实。在对疫情防控资金进行审计时,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确属疫情高发期、未产生不良后果、未发生廉洁问题等事项,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审计“容错纠错”机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全力出击使好“关键招”,审计整改抓得“严”。为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促工作机制》、《广德市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等制度,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的形式,指导监督审计整改,以会促改,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同时,强化联合整改,由市两办牵头,会同纪委监委、组织、财政等部门现场督查,逐项进行问题销号,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规定,并将审计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质效。

(王靖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