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升平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孙世伟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9/30 20:12:23 人气:25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升平街道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升平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参与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线上线下多宣传。升平街道坚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宣传方式,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微信转发、乡村广播、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在主要街道、路口和群众聚居点等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最大限度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让群众更广泛、更全面地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做到扫黑除恶斗争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二是多方结合细宣传。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制作宣传资料并组织社区村干部在人流量集中地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向现场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提升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先后发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LED屏滚动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口号,在各级干部、网格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三是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升平街道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从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创新制度三个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通过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进一步深化街道机关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的关键举措。

下一步,升平街道将持续推进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全街道范围内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升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孙世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