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庆国庆、贺重阳,桃州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作者:韩颖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0/3 15:45:48 人气:160  加入收藏  标签:

佳节逢盛世,情满在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群众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9月30日,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敬老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庆国庆 贺重阳 喜迎二十大”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礼赞国庆送文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 ”活动以齐唱经典歌曲《东方红》拉开序幕,大家跟随文艺志愿者杜光新老师一起,用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庆生,喜迎二十大。“刚才他们是文,我是武,练习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修身养性。”老年大学罗国云老师在舒缓悠扬的音乐下,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在示范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认识到太极拳不仅能够修身养性,更是精神面貌的展现。随后,童声清脆的小诗朗诵、唱腔优美的越剧黄梅戏轮番登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共度重阳送服务

那边文艺演出的热潮还没有散去,这边志愿服务台又热热闹闹开始“营业”了。来自祠山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向咨询问题的老人们耐心解答,对他们提出科学健康的建议。同时也对老年患者进行血压血糖控制的宣传教育,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健康养生的方式以及相关疾病预防的知识。在义诊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爱心理发服务,志愿者一边为他们认真地修剪出满意的发型,一边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一派欢乐和谐的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一场专属于老年人的文化活动,不仅是敬老院的老人们,几位演出老师、理发志愿者也与敬老院老人们年纪相仿,他们的参与真正展现出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接下来,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进推动“老有所学”行动落地见效。(韩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