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守护国庆假日平安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10/3 15:57:49 人气:220  加入收藏  标签: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10月2日12时许,在G50高速广德西防疫卡口,执勤人员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查码等工作,一刻不停歇地坚守在岗位上。国庆假期的第二天,车流量大幅增加,这看似简单的询问和叮嘱,他们每天要重复上千次。

G50沪渝高速作为进入长三角地区中部地区的便捷通道,大部分的物资运输车辆都会从这里经过,国庆假期来临,外地往返车辆明显增多。誓节段广德西出口是进入广德的重要卡口之一。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誓节镇安排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组成联合检查队伍,对该卡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对来广返广车辆人员实施排查。“随着国庆假期到来,车流量大幅增加。为此,我们加派了人员力量,调度全镇机关干部和部分村干部,分三个班次值守卡口,每个班次至少15个人,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落地检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不打折扣,坚决守住守牢广德西大门。”誓节镇党委委员刘洁介绍道。

“所有从省外来广的车辆及人员,我们都按要求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并当即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后才能通行。”当天的工作人员孙婷婷说,持续不断的车流量对当天执勤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顶着当天38度的高温,不一会儿她就晒红了脸。但她没休息一分钟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国庆假期,天气炎热,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执勤人员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但他们夜以继日,步履不停,舍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用责任和担当牢牢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守护万家安宁。“假期期间,平均每天有1700余辆车经广德西下。”誓节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赵成说,“我们会坚守好岗位,当好‘守门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