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三个维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2/10/8 18:42:53 人气:14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始终把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着力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严管厚爱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年轻干部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广德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注重教育培训,提高理论素养,夯实政治之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内法规等纳入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举办理论宣讲、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家庭教育讲座、机关礼仪学习等青年理论学习,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年轻干部政治之基。分批次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匡正年轻干部价值导向,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和理论基础。

注重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踔厉奋发之姿。聚焦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安排基层新入职干部到局各机关轮岗锻炼,2017年来,通过选调、公招、异地交流等多种方式新进年轻干部14名,选派27名干部参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各类专项督察,选派1名年轻干部到生态环境部挂职锻炼,派出8名年轻干部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7名同志获部、省级表彰,先后共有6名同志走上了领导岗位,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经过实践考验得到成长。

注重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紧绷法律之弦。对年轻干部实行动态管理,从严从实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每月组织召开作风建设集中学习会,用详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改进工作作风进行全面辅导,督促年轻干部保持敬畏之心,倍加珍惜个人名节,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行动派和实干家。常态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时刻关注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做到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待遇上保障,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归属感。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予以考虑,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