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环境治理“多点开花” 村容村貌“提质焕颜”

作者: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0/10 19:16:26 人气:188  加入收藏  标签:

桃州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扑下身子、沉下心思,亮点纷呈、多点开花,越来越多的村民见证着家门口的美丽变化,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荒地变游园,焕发新活力

走进富家村社区窑上居民组,毗邻东亭河的小游园是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穿过古色古香的木质榫卯结构门楼往里走,花坛里姹紫嫣红,草木郁郁葱葱。

社区党委副书记黄玉祥讲述了小游园的“前世今生”:“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我们村下决心将其治理成小游园,让环境美起来的同时,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社区“两委”班子多次入户走访动员,劝导教育占地种菜、乱堆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在土地腾退过程中,青年党员黄盼盼率先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在他的带领下群众自治共清理垃圾12车。社区在小游园周边重新规划了垃圾集中位置、实施“垃圾不落地”行动,引导村民们养成好生活习惯。在小游园规划设计中,社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沿河500多米的游步道,种上了大家喜爱的香樟等绿植,清风徐来,随风摇曳,别是一番景象。

修缮便民桥,温暖群众心

在富家村社区长卢路主干道上有一条水东桥桥梁,东连辖区十余个居民组及东亭乡,西接广德经济开发区主园区。桥梁年代久远,桥面桥洞狭窄,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社区“两委”班子进行沟通商量一致决定,要把水东桥这座老百姓看得见、用得着的桥梁,真正变成一条幸福路、民心桥。

为了尽快恢复使用功能,今年5月,社区启动修复工程,抽调业务骨干与施工方密切配合,全天候铺在建设工地,历时三个月,一座4米长、8米宽的新桥以整洁平坦的新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新建的大桥连贯东西,桥面平坦宽阔,河道干净整洁、畅通坚固,两岸绿树成荫,群众无不称赞。

昔日臭水塘,今日小广场

傍晚时分,在二木桥组文化小广场上,前来跳广场舞的群众已经准备就绪,孩子们嬉笑追逐打闹,一派生机。小广场位于村庄中心位置,建地700余平方米,广植桂花、红叶石楠等风景树,公益广告错落有致,文化氛围浓郁。小广场扮靓新农村,俨然成了周边群众休闲散步和孩子玩耍的好去处。

“这里原来是约一亩面积的水塘,因附近有农户养猪,粪水直接排入水塘里,时间一长,变成臭水塘。组里五个党员联合向社区提建议后,社区把臭水塘纳入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水塘得到彻底治理,变成文化小广场,每天傍晚,大家都喜欢小广场散心,跳广场舞!”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二木桥组组长阮方录欣喜地介绍道。

 

“我们秉承党建引领环境治理‘多点开花’、村容村貌‘提质焕颜’的宗旨,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实行‘党建+网格’为民服务管理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谢、获得感。”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王壮斌介绍。

据悉,近年来桃州镇对农村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积极推进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截至目前,约有2500户农户全面完成改厕。同时,在各个居民组设立垃圾集中收集点、垃圾分类桶,聘请了保洁员负责日常垃圾回收,全面实施“垃圾不落地”模式,让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