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祠山街道山关村:“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稳步走”

作者: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10/10 19:18:52 人气:161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山关村党委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目标,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引导帮扶力度“三举措”,推动乡村振兴稳步走。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为抓手,以“四个聚焦”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脱贫不摘帮扶、脱贫不摘政策、脱贫不摘监管、脱贫不摘责任”四不摘的要求,抓好惠农政策宣传,加大扶持力度,巩固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解决好村民遇到的困难,真正提高脱贫的成色和全面小康的底色。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能力。加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解决问题和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不断提高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村级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村民代表议事、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网格员工作职责等制度,明确工作规范,严格落实责任,维护好干群关系,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加大引导帮扶力度,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充分发挥村级党建特色品牌“红色微循环”作用,引导群众因地制宜,传授农林培育养殖、高新技术操作、电子商务知识等,针对村民不同的困难做出对应的帮扶措施,提供就业机会,增强党员创业信心,扩大党员经济发展范围。大力抓好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村民市场观念,帮助村民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拓宽视野,鼓励群众尤其是党员大胆地闯,大胆地干。大力抓好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素质和就业技能,改变单一的外出务工方式,并使之组织化、规模化,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务工收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