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我市开展全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22/10/12 12:59:23 人气:9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广德市组织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于九月最后一周集中开展“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法治宣传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体和宣传册、宣传折页、LED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和意义。此外,通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形成卫生观念和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一是9月30日在誓节镇开展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持续将近3个小时,共表演10余个节目,吸引群众300余人观看,进一步扩大了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的影响力。二是9月30日组织市直各单位在夫子庙广场开展“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戴福全、内分泌科专家范淑允,以及普外科何志胜、心血管内科丁厚4名专家开展秋冬季防病和“三高”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为老年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给予专业的防治建议,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活动现场发放爱国卫生条例宣传册580余份,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手册360余份。三是在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知识讲座。活动期间先后开展20余场知识讲座,倡导人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大力整治环境。结合文明创建、卫生创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一是开展网格共筑共建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共驻共建网格对网格内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对乱涂画、乱张贴和“牛皮癣”等进行清除,对乱停放、乱搭建、污水直排、拉线充电等进行劝导,营造环境整洁、秩序良好的网格环境。二是开展“净美家园”活动。9月30日,发动商户、环卫工人、公益志愿者共计2600余人,在城区天官山路、万桂山路、团结路、桃州南路等13条主次干道开展活动。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发放水桶、抹布3100组,出动各类机械化保洁车辆21台,对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开展水洗作业,作业面积达11平方公里,擦洗交通护栏6400余米,清掏下水篦子720余个。三是开展重点场所环境综合整治。针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科学规范日常消毒,经常通风换气,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保障环境卫生整洁。同时,开展环境卫生宣传,要求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四是开展办公场所大扫除 。发动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进行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加强工作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加强病媒防制。各乡镇、街道以创建(巩固)卫生乡镇为抓手,联合第三方病媒生物有限公司对村(社区)现有毒饵站、捕蝇笼等“四害”防制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因破碎、丢失导致需补充建设的毒饵站数量进行统一汇总之后进行补充。

筑牢防疫堡垒。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协助村(社区)组织动员联系居(商)按时前往核酸检测点,有序参加国庆期间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市直各单位(含二级机构)以文明创建包保网格为片区,每天安排2人巡查,了解网格内相关单位、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单位予以劝导,对劝导无效的,登记上报。三是各单位组织单位职工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等政策,实时摸排来返广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8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