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祠山街道:翰墨飘香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13 12:31:01 人气:118  加入收藏  标签:

5fc2deb15e11756ba021923c15bf51d0.jpg

10月11日一大早,市中心幼儿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由祠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品味丹青国韵悠长”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让孩子们体会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书法协会的老师们铺宣挥毫、勾勒点染,提币落笔、尽展功底。创作过程中,他们或行云如水,一气呵成;或一笔一画,一丝不苟。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和国画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另一旁,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已按捺不住,排着队上前欣赏。一幅幅字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吸引了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驻足观赏,啧啧称赞。书法老师们一边创作,一边与孩子们互动起来,为他们讲解传统书画,带领他们认识文房四宝,并现场学习握笔技巧。孩子们兴致盎然,对书法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欣赏完现场创作,大家又排着队欣赏书画成品,并自己手持毛笔,小小地过了一把“书法瘾”。

此次活动共有600余名幼儿参加。以书画为媒,用翰墨结缘。让孩子们充分见识到了书画家们挥洒自如创作的过程,体会到精湛的书画技艺和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全园师幼走进书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9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