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余天友:真情守护夕阳红 空巢老人不孤单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13 12:31:51 人气:133  加入收藏  标签:

e9267397ea2feab3ed6d208b9f8111cd.jpg

人们常用“血浓于水”形容血缘关系的重要性和亲密性。但家住桃州镇祠山岗社区的余天友,却用真情大爱,义务照顾毫无血缘关系的同村老人近三年,谱写了一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人佳话。

“你晌午饭吃了吗给你带的八宝粥有没有吃?”……一大早,余天友就来到吴吉荣老人家中,对老人嘘寒问暖。这样温情的画面,在吴吉荣老人的家中每隔几天都会上演。如果不知详情,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一对父子,但实际上,余天友与老人并无血缘关系。

谈起照料老人的初衷,余天友告诉记者,五保老人生活不易,自己作为村民组长,又是一名党员,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老人晚年生活不至于那么孤单。

余天友告诉笔者,“吴吉荣老人已经90多岁高龄了,说实在的,现在政府对他的关注也比较全面,各方面保障都很到位。但我觉得除了物质,老人精神还需要精神方面的抚慰和帮助。我有这个想法,我想坚持把它做到。”

每次上门,除了陪吴吉荣老人话家常,余天友都会询问他的饮食健康情况,叮嘱老人按时吃药,因为老人常年患有高血压。余天友还经常为他测量血压,甚至贴心地买好食品药品,定期为老人料理家务、洒扫庭除。看似简单琐碎的小事,却为老人带去莫大的慰藉。

“余队长对我好得很,我身体有哪里不舒服,他就带我去医院。三天两头来看我,给我带吃的带药品,对我的关照比家人更亲,上哪儿找这么好的人。”吴吉荣感慨道。

余天友用一颗金子般的心,谱写了一段跨越血缘的“父子情”,用一名基层党员的为民情怀,传递着尊老敬老的人间佳话。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9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