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李长花:为爱坚守,静待花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0/13 15:34:00 人气:171  加入收藏  标签:

人物简介:李长花,女,1975年9月出生,广德市卢村乡中明社区荷花组居民。

事迹简介:十四年前的一场车祸,李长花年仅13岁的女儿被撞成脑瘫,医院病危通知,没有让她放弃治疗;医生亲友的劝告,没有打倒她最后的一丝希望。作为母亲,她不离不弃,倾尽所有,坚信女儿能够挺过难关,迎来生的希望。女儿出院后,李长花悉心照料女儿日常起居,帮助其康复训练,无怨无悔。对于女儿来说,她是最温柔也是最坚强的母亲。

正    文:

寻医治病 不离不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车祸让一个幸福的家庭改变了生活轨迹。李长花的女儿在暑假开学的前一天,外出返回途中横穿马路时被车撞出数米之外,头部受到剧烈撞击,因伤势过重转到外省接受治疗。在这期间,医院的病危通知书不知下达了多少遍,每一张病危通知书都犹如一根铁钉敲在李长花的心口上,亲朋好友劝她放弃,连医生也不抱有希望,但流干了眼泪的李长花却坚定地告诉所有人:“只要我的女儿还活着,我就不会放弃。”在这样的执着坚守下,四个月后,女儿奇迹般地苏醒了。可是也仅仅是苏醒而已,四肢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语言表达能力丧失,这让李长花心如刀绞,但她依旧不抛弃,不放弃,带着女儿一边在浙二医院继续治疗,一边在浙江武警医院做康复治疗。为了能让女儿得到更进一步的治疗,她继续不断向各大医院打电话咨询。听说北京有家医院对治疗脑瘫很有效果,便义无反顾带着女儿踏上了北京求医的路程,然而效果甚微。李长花说:“十几年来,我们跑了不知多少地方,孩子也跟着遭罪,现在我们换了一种方式,让他爸爸先去了解情况,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去治疗。”十载求医路,无悔动人心。

复健陪伴 十年一日

一开始在浙江武警医院做康复治疗,女儿时常会累到哇哇大哭,李长花只能背过脸去偷偷抹眼泪,彻夜不断帮女儿翻身,空下来就帮她按摩。治疗了九个多月后,在医生的建议下李长花带着女儿回家复健,此后的日子里,李长花为女儿喂饭、洗头、洗澡、穿衣、接屎接尿、做康复训练……这些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十几年来寸步不离,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女儿也有所好转,虽然在吃饭时依旧把饭菜撒得满地都是,但她终于可以自己吃到嘴了,可以自己端起杯子喝水、可以坐在轮椅上用右脚往前移动,这些小小改变的背后是一位母亲从始至终的坚持和付出。   

母爱最无私,向你倾尽所有,母爱最伟大,甘心付出、不求回报,从一开始所有人都劝着放弃,到如今女儿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这不算动听的声音,但是却是对这位母亲十几年付出最棒的肯定。随着年岁的增长,李长花的两鬓也开始斑白,如今的她只有一个想法:“女儿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只要我活一天,就会好好照顾她一天,以后我老了,不在了,希望她能得到照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9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