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挖掘特色巧妙融合 让廉洁文化沁润人心

作者:郑婧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0/14 18:01:21 人气:132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天我们来到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这里主要记录了新四军突击包围唐流桃花山、歼灭国民党‘忠救军’的历史……曾经在此战斗的新四军留下的‘新四军精神’,至今仍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艰苦奋斗、奋发进取!”

在广德市卢村乡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内,来自该市纪委监委“桐汭廉声”宣讲团成员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特殊的红色廉政党课。自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建立以来,已吸引各地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陆续前往,这里俨然已成为廉洁文化教育的宣传地与打卡地。

立足于区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在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的基础上融入廉洁元素,是市纪委监委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廉洁文化教育有效融合的积极探索,也是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抓手的生动实践。

“在广德,像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这样的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还有很多,如杨滩镇党史馆、四合乡家风馆、柏垫镇英烈山纪念馆等,我们结合一地一特色,全方位挖掘各乡镇、村富有特色的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勤廉因子,结合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项目建设,打造各具特色、更接地气、群众身边的‘红色廉洁文化地标’。”市纪委常委蒋辉敏介绍说。

在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宣传阵地,探索开展“红廉文化润人心”系列活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星期六”“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载体,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阵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党性教育;录制“两心云课堂”,将廉洁教育从线下搬到线上,不断延伸宣传的覆盖面;开展“桐汭廉声”宣讲团走进社区、走进单位、走进校园等系列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将红色故事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让廉洁教育走心更走“新”。截至目前,该市已建立“廉洁文化地标”35个,其中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13个,廉政教育基地11个(在建1个),家风家训馆7个。

“在广德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经涌现出一批革命先辈,我们在传承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的同时,也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辈们的廉洁事迹,持续擦亮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沁润人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9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