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以水为媒,加快融入长三角

作者:杨帆,王超林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10/17 17:46:45 人气:122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14日,广德市卢村乡与安吉县孝丰镇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夏阳溪上下游环境保护补偿协议签订仪式在孝丰镇顺利举行。广德市、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卢村乡、孝丰镇及有关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卢村乡高庙、石狮、石峻段河流为黄浦江源头,是孝丰镇夏阳溪河流上游,多年来,该乡通过清理河道、常态化巡河、多举措加强河道环境保护,为夏阳溪河流水资源干净清澈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跨省联动、生态护水签约仪式,为卢村乡与孝丰镇流域治理保护搭建了平台,是双方的一次重要尝试与创新,加深了合作,形成了上下游联防联控联治的工作合力。双方建立补偿增效、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制定水环境保护考核细则,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信息互通、决策互动、协调共进的合作机制,提高环境保护效率,努力实现黄浦江源头“同保共治”。

“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上游污水处理,常态化巡查保护水资源,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流域共治,生态共享,推动皖浙两省环境保护。”卢村乡人大副主席许韬慧说道。

签约仪式上,卢村乡与孝丰镇还围绕水环境保护,就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跨省联动合作机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定期开展镇村干部经验交流,推进人才培育,不断为两地共同发展注入组织动能。

不仅如此,活动一行人还赴安吉县赋石水库露营基地参观,学习孝丰镇以环境保护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从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的典型做法。双方就制定跨省旅游线路、承接配套旅游项目、培育壮大露营经济等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探索生态保护机制和共富共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在环境保护合作基础上,继续探索人才合作、产业合作、文旅合作等,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使双方环境美起来、产业活起来、口袋富起来,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共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许韬慧说。

(杨帆,王超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1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