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情暖童心,让爱相伴——政协委员结对帮扶显真情

作者:陈颖 蔡婷婷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10/17 19:05:39 人气:193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14日上午,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为卢村乡三名监测对象儿童送来了助学金。这位客人是来自安徽永衡计量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罗春杰。罗春杰不仅是一名企业家,也是广德市政协委员,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我出生农村,深知农村困难群众生活的不易,希望今天对他们的帮扶,能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地读书,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罗春杰真诚地说道。

为持续推进卢村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帮扶成果,认真落实中共安徽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卢村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赵亮不断走访全乡监测对象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积极为监测对象家庭解决困难。

“居住环境还满意吗?”、“用水用电有什么困难?”这是赵亮在监测对象王宏祥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王宏祥和其儿子因重度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孙子正是读书的年纪,却因家境贫寒,学费成了家庭的负担。赵亮了解到王宏祥的家的情况后,摸排到卢村乡跟王宏祥家情况差不多的还有两户,他充分发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优势为困难群众谋福利,主动联系爱心企业,最后和同时政协委员的罗春杰达成结对帮扶意向,由安徽永衡计量科技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卢村乡监测对象丁冲村王宏祥户、李文贵户和清方村杨泽顺户共计3户,为监测户家庭就学儿童提供帮扶,每月为儿童补助500元/人,让监测对象的孩子们也可以安心上学,为美好的童年增添色彩。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庭的关心,让我们的孩子可以更加安心上学,解决了后顾之忧。”知道这个消息后,王宏祥激动地说道。

联合企业帮扶监测对象,不仅增强了企业社会责任感,更为监测家庭儿童带来更多希望,弘扬社会正能量,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赵亮表示:“卢村乡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加强各方合作联动,在基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陈颖 蔡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1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