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委编办 > 正文

市委编办努力当好“三员” 促部门履职提效

作者:王娟娟 来源:市委编办 日期:2022/10/19 18:09:28 人气:223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委编办坚持强化角色定位,主动靠前服务,着力当好导航员、监督员、界定员,不断加强机关职能运行体系建设,多角度提升部门履职水平。                     

一是当好机构编制“导航员”。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优势作用,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调整,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今年,调整优化了经济开发区“三定”方案,为经济开发区履职提供主要遵循;深入司法、教体、应急等部门调研,摸清底数情况,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办幼儿园管理团队编制保障、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提供政策指导;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坚持“教育、医疗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收回其他市直单位事业编制45名,通过科学调剂,持续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倾斜。

二是当好工作落实“监督员”。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刚性约束作用发挥,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着重围绕县级机构改革、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结合市委巡察工作,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掌握改革落实情况,摸清存在问题原因、堵点,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成色打牢基础。

三是当好部门职责“界定员”。积极发挥市委编办工作职能,充分参考法律法规、机构编制文件规定等,不断优化部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清单;积极推进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县乡两级职责划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提升履职成效。(王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3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