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团山村:小小微信群 联通干民心

作者:胡再秀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10/19 18:10:52 人气:152  加入收藏  标签:

“网格长,距离我们比较近的免费核酸采样点在哪里呀?时间是什么时候?”“我最近要从省外回来,我们那边的要求是什么样的呀?”这是升平街道团山村网格微信群里村民发来的消息,咨询有关问题,网格长第一时间在群内为村民答疑解惑。网格群作为网格化治理的“神器”,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提高了网格化治理的工作效率。团山村通过网格微信群,立足“小网格”、融入“微服务”、联通干民心。

群里有“信息站”,及时发布最新信息。为充分发挥网格基层一线的作用,团山村各网格建立网格微信群实现一户一员模式,网格员作为群主,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及时在辖区网格微信群中宣传最新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不定时发送反电信诈骗信息,提升村民反电诈意识,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群里有“咨询室”,及时解答村民疑惑。“更新三代社保卡,是去哪里办理,需要什么证件呀?”像这样有疑问,办事不确定需要带哪些材料、证件的,只需要在网格群里问一声,就能得到答案,群里的“咨询室”让村民少跑冤枉路,让服务更便捷。

群里有“意见箱”,及时收集村民意见。“网格长,我们这里的路灯坏了几个,晚上回家路上黑漆漆的,存在风险,什么时候可以安排维修一下?”“小区闲置空地,乱堆乱放严重,建议将暂时闲置的土地周边建立围挡……”自网格微信群建立以来,这里便成了收集民意的“意见箱”,村民有问题直接提,有意见建议直接发,网格长针对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察看核实,及时解决群众问题,让服务更贴心。

近期升平派出所团山村民警民议事厅微信群的建立成了“家门口的派出所”,及时为村民送去法律知识、治安状况告知、安全防范提醒等各种服务,让为民服务更全面。

“网格微信群”的建立,一方面,让辖区内村民能够更轻松地获取政府服务方面的最新资讯。另一方面,为村民群众提供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拉近干民的距离,能更好地做到倾听民声民意,助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胡再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3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