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打通便民交通“神经末梢“

作者: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25 19:46:59 人气:16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构建方便群众出行、助力经济发展、构建立体交通的发展格局,全面打通便民交通的“神经末梢”。

近日,桃州镇祠山岗茶场社区东升小区的居民们迎来了一件喜事,城市公交10号线延伸了5公里,直接开到了家门口。东升小区居民黄素云高兴地说,现在坐车也方便了,政府为群众做好事,表示感谢。

新延伸的10号公交班线,起于东升小区,终点位于长途客运站,行程贯穿整个城区,目前每天有3个班次往返小区。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广泛收集乘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需求,优化运行班次和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东升小区位于市经开区三期,现有居民2000多人,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原先离小区200多米处有一条镇村公交线路经过,但班次较少。为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今年市经开区将通达小区的道路纳入市政道路建设规划并启动建设,道路建成后配套运行城市公交班次,让居住在这里的市民真正体验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便捷公交。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完善三级公交网络,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到均等化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解决城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市已开通城市公交线路12条,城乡公交线路23条,镇村公交线路52条,日发总班次2135个,线路总里程达1992.9公里。市交通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继虎介绍说,近年来,市交运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群众出行问题,不断优化完善三级公交网络,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及开发区职工需求,打通群众出行神经末梢,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