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建区二十年 工业大腾飞 > 正文

一萬纺织:科技赋能 传统产业“开新花”

作者:赵丹丹 马文静 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25 19:47:32 人气:275  加入收藏  标签:

c4254f0b1ac53af8154045efb07c4338.jpg

近年来,安徽一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快设备更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走进安徽一萬纺织自动穿综车间,多台瑞士进口的自动穿综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作为上织机前的最后一道工序,“穿综”以前基本靠工人手工完成,一个工人一天最多可“穿综”一万根。新设备的上马,一台机器一天可穿综20万根左右,与原来的手工穿综形成强烈对比,生产效率实现指数级增长。

“只闻机杼响,不见纺织工”,近年来一萬纺织大力推进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加速劳动力密集型产业驶入“工业化发展”新赛道。每年将利润的20%用于设备更新和技能改造,织机设备从2008年的52台增加到如今的1350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两化融合,让一萬纺织管理更科学、更便捷、更智慧。在一萬纺织生产车间,处处安装有电子看板,订单出库全过程数据自动采集,自动生成验货报告和细码单,面料信息透明可追溯。

在多变的市场形势之下,面料的研发创新是纺织人关注的重点。近年来一萬纺织深耕功能性面料研发,科技赋能面料创新,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设备的更新改造和产品的科技创新,带来了能耗的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减少。一萬纺织始终坚持将“提质增效绿色环保”作为公司宗旨,并贯穿生产始终。公司总经理王东介绍说,2020年投资建设了两处的污水处理系统,主要是对车间织机里面的水,通过这个系统的回收收集,然后处理净化,再重新地分配到织机上面,这样循环的利用,推动了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赵丹丹 马文静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