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动力

作者:程文繁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10/26 10:23:13 人气:96  加入收藏  标签:

四合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行动,立足自身优势,开拓思路、厚植活力,蹚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党建+’模式、群众受益”的特色发展之路。

强基固本,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培养新生力量,筑牢发展基础。着力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打造发展上有思路、群众中有威望、工作上能出彩、作风上敢打拼的村“两委”班子,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以党员干部为中心,辐射周边邻里,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划分乡村干部包片,不定期开展网格走访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党建引领,更新发展模式。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研究持续增收可行办法,探索实施“党建+公司+合作社”的模式,积极引进企业、发展农村合作社组织,给村级集体经济带来持续动力。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到企业中实地指导,及早及时将党建工作嵌入企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和实效化水平,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全域发展。

民生至上,绘就幸福底色。聚焦“一老一小”问题,加大对老人、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力度,按照便民实用高效原则,打造“老年人助餐点”“老年之家”“儿童活动中心”、红色党建阵地等场所,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在生活、文化和娱乐等方面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幸福生活增色。(程文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