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心托育 幸福成长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27 17:20:57 人气:187  加入收藏  标签:

b567bca9e487684b72067cd98f1d778f.jpg

自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和部署,不断充实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增加托育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努力为更多家庭提供高质量托育服务。

近日,由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安心托育幸福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举行。活动中,妇幼保健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免费的体格检查和视力筛查,并通过亲子课堂,向家长们普及婴幼儿成长发育、早期发展、膳食营养、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

“我今天听到这个课,对我的帮助还是蛮多的。在教育孩子这一块我还要多多地去完善。像这些亲子活动课要多上一点,会有助于加强跟孩子的沟通,增长自己的见识。”幼儿家长张亚婷表示。

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是我市第一家公办普惠性托育机构,今年2月份正式开园,为全市0-3岁幼儿提供普惠性托位150个。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不断健全托育服务工作机制,充实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目前全市现有0-3岁独立婴幼儿照护机构12家,共计提供托位1146个。其中普惠性托育机构3家,可提供普惠性托位420个。2022年新增托位170个,已完成本年度新增托位目标任务的106%,千人口托位数达4.0个,高于省级2022年千人口托位目标约1.6个托位。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学文表示,“我们将深入落实‘安心托幼’相关要求,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我市托育服务能力。加快托育服务设施建设,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到2025年,每年至少建成一个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做好普惠性托育机构的认定、扶持,解决幼儿‘入托难、入托贵’问题。同时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通过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培训,提升托育机构管理质量,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