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杭镇合兴村:“老年食堂”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作者:汪成俊 来源: 日期:2022/10/27 17:22:15 人气:198  加入收藏  标签:

“四菜一汤,这个老年食堂饭菜味道很好,既暖胃又暖心,很适合老年人的口味。”家住新杭镇合兴村金牛岭村民组的汪忠清吃着村老年食堂的饭菜津津乐道。他告诉笔者,自从这个食堂7月20日试营业开始,他每天中餐就都在这里解决了,“不用买菜做饭洗碗了,而且菜的品种也多,感觉很幸福。”

为扎实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事业,有效提升十四五期间综合治理能力,合兴村党委紧扣“安心工程”这一热议话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调研摸底,与独居和“空巢”老人促膝交流,了解掌握当前留村老人们对于老年食堂建设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筹资100多万元建造“人民公社大食堂”老年食堂,让辖区内老人享用安心午餐服务。

合兴村党委书记龙元辉表示,合兴村下辖21个村民组,7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496位,很大一部分为独居老人,自老年食堂挂牌以来有389名老年人办理了服务卡,平均每天用餐人数高达200多人,“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爱心保温盒’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龙书记说,为切实让老年人吃到“放心”食物,合兴村将流转农田划出10亩作为“安心工程”试验田和“绿色蔬菜”自留地,让村民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据了解,合兴村将在老年食堂的基础上,建设“合兴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心内部,投放电教远教播放设备,让老人们在闲暇之余,还可以观看各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同时吸纳有资质的健康医疗团队加入康养护理,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庄老年人进驻疗养,真正将村级养老服务发展成为完善乡村综合治理的“星级窗口”。

(汪成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