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祠山街道白桥村:党群议事厅 议出乡村振兴新动力

作者:潘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0/27 17:24:11 人气:263  加入收藏  标签:

501f87261973dc955d17b318ad899a02.jpg

祠山街道白桥村通过打造“群众说事、及时办事、民主议事”的“党群议事厅”平台,变“村里事”为“自己事”,变“干部干”为“大家一起干”,破解基层治理难点,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为乡村振兴增添内生动力。

几天前,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白桥村党群议事厅里,部分群众、党员代表以及街道、村干部们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集体议事后,祠山街道理论宣讲队还开展了好人故事宣讲,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大家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白桥村党群议事厅以前是三间闲置的破旧民房,房屋主人张有水是一名82岁的老党员,当得知村里要建党群议事厅,便毫不犹豫地将自家的老宅无偿提供给村里使用。他说,作为一个老党员,应该义不容辞支持村的建设,要起好带头作用,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经过对房屋的修缮,白桥村党群议事厅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祠山街道首个党群议事厅,这里不仅是党员活动、党群议事的场所,也是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新阵地。祠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姚丹介绍说,想通过白桥党群议事厅,来更加方便党员群众在一起相互交流,更好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也是给党员与群众议事提供一个重要场所,让农村群众可以有发声倾诉的平台,让村里的事村里人自己说了算,也达到了自治的效果。

(潘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