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四合乡:走进自然课堂,探索水稻奥秘

作者:王睿智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10/27 18:03:57 人气:8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6.jpg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为让小学生们认识水稻,探寻“一粒米的诞生”,更好地培养节约粮食意识,10月25日,四合乡妇联联合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四合乡中心小学开展“桐童故事汇”之“自然课堂·水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利用PPT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介绍水稻的育种过程和栽培技术,并带领孩子一起学习袁隆平院士不断创新、执着“追梦”的科研精神。“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加感悟到以前学的诗句‘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实现袁爷爷‘禾下乘凉梦’的愿望!”在交流讨论环节,孩子们面对老师的提问纷纷举手抢答,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来到实践课,气氛更加活跃,孩子们三五成组,各自领取一对研钵工具,体验古法制米过程。一时间,课堂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图片7.jpg

“此次‘桐童故事汇’活动将自然搬进课堂,孩子们活泼好学的天性得到尽情释放,既学到农作物知识,又体会到耕作的辛苦,节约意识大大增强,这样‘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自然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四合乡妇联主席施晓雪说道。

下一步,我乡将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开展更多地“自然课堂”系列活动,真正让四合乡的孩子们学在四合、心留四合,与家乡发展一起茁壮成长!(王睿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