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微平台“点亮”出行路

作者: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0/27 18:18:11 人气:85  加入收藏  标签:

“我要给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五星好评,它切实解决了咱老百姓的揪心事和烦心事。前不久,我母亲家门口的路灯坏了,影响大家出行,于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平台上反映了诉求,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和解决,这才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呢!”一说起通过平台快速解决“烦心事”,广德市杨滩镇村民姚大姐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7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几天后,杨滩镇就收到了一条群众反映“夜晚出行难”的投诉件。反映人姚大姐表示,该镇桐花社区桐一居民组路灯损坏一直未得到修复,影响当地居民夜晚出行,请求政府予以快速解决。

接到投诉件后,杨滩镇纪委立即督促该镇相关部门和经办人员前往桐花社区桐一居民组进行核实和处理。

“我们与镇城管中队、桐花社区相关人员一起前往现场查看,群众反映损坏的路灯位于杨滩镇老政府后上坡路段。”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路灯损坏之后,桐一居民组组长已经及时通知电工师傅前来维修,但因为路灯配件缺失,导致未能及时完成修复。”

随后,在杨滩镇纪委的跟进督促下,相关职能部门在找到适配配件后加快路灯修复进度,故障很快被顺利排除,让损坏的路灯恢复了照明功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群众出行的路。

通过平台反映诉求,高效便捷地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是该市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回应群众关切的生动缩影。

自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该市各地各部门在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不断畅通群众监督网络渠道,公开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推动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已达到2900629人次,共受理各类投诉件160件,办理158件,群众满意率达93%。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力度明显加大,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平台成效初显。”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依托平台,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紧盯群众关切、回应群众期待,助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郑婧 朱慧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