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作者:郑婧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0/27 18:18:33 人气:206  加入收藏  标签:

“被告人徐坤柱在履行受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公务活动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开发票入账的方式,将个人应付债务转嫁至公司支付......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

庄严肃穆的法庭上,伴随着法槌敲响,原广德县润泽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徐坤柱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在广德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徐坤柱通过远程视频提审系统接受审判。

庭审现场,由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50余名来自市委巡察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国有粮食企业等单位的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看着曾经的同事坐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审判,我的内心感触很深,这样的警示教育特别有震撼力,让我直观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廉洁履职的‘守粮人’。”广德省级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王军深有感触地说道。

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庭审现场,相关法定程序依次进行,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徐坤柱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公诉人的厉言劝诫直击旁听人员的内心。这一幕,让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

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法庭,结合不同案件特点、所涉领域、人员特征等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旁听庭审,是该市纪委监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构建“宣讲教育+警示教育+监督管理”多管齐下的廉政教育新格局,组建“桐汭廉声”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案发单位党员干部参与拍摄警示教育片,在身临其境中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后防线”......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宣讲21场次,组织旁听庭审3次,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3次。

“徐坤柱违纪违法案件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秉公用权,筑牢防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用好用活廉政教育这一剂去腐生肌的“醒脑良药”,充分发挥其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从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好社会效果。(郑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