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好人交流会 “桐德”好人在行动

作者:胡姗姗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0/28 18:55:33 人气:74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为弘扬崇德向善好风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10月27日,桐汭街道举办身边好人交流活动,传递道德正能量。

好人座谈传真情。“我叫胡顺跃,是一名退伍军人,其实我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九年前我岳母病重卧床,我就主动把这个担子接了过来……”交流活动邀请了十余位获得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代表、“桐德”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座谈,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恪尽职守跪地割草的残疾人协管员金振友、捡到一万多元现金主动归还的“宣城最美环卫工”许其清、防汛防疫期间冒着风雨一趟趟为志愿者捐赠爱心物资的超市老板李云。

他们都是桐汭街道辖区内的普通居民,质朴的生活因为他们的每一次爱举、善举、孝举、义举熠熠生辉,温情的感人故事引起现场在座好人的强烈共鸣。

示范带动促文明。好人们围坐在一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探讨在模范带头、积极参与、广泛呼吁等方面的经验。自队伍成立以来,“桐德”好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好人助力来‘找茬’,‘积’活文明新风尚”、“盛夏送清凉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走访辖区困境老人等主题活动十余场,现场好人们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利用各自职业特点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爱心送餐在行动。“爱心早餐”项目是桐汭街道计划打造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大力弘扬“人人为老”的理念,向辖区特殊老年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桐德”好人们主动请缨组建爱心送餐行动队,为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尽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桐汭好人”赖建文表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街道今天的好人交流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沟通畅谈的平台,‘桐德’好人志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的也让我们今后更有热情、更有毅力的存善心、行善事、做好人。”(胡姗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