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广德市高质量推进“竹乡画廊”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10/28 19:05:56 人气:143  加入收藏  标签:

按照广德市委市政府“修一条路,串一片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的总部署,广德市系统思考,统筹各类项目资源,高质量推进“竹乡画廊”项目建设。

一、系统思维谋项目,最高规格抓推进。积极向上争取各类基础设施项目,统筹推进“路村田河景”等项目建设与“竹乡画廊”有机结合。概括来说:将道路建设、村庄整治、高标农田、河道治理、文旅景点向“竹乡画廊”靠齐。自2021年4月“竹乡画廊”启动规划设计以来,靠前指挥,主管部门多点谋划,对乡村旅游、驿站运营、道路绿化、网红打卡点等进行规划设计。按照“前期精心谋划、建设全速推进、建后完善提升”的工作思路,早完成,早检验,早提升。目前“竹乡画廊”30公里示范段效果初显,将为后续建设提供标杆和样板。

二、挖掘资源兴产业,村民参与享红利。各乡镇将各自范围内的资源进行统计,充分挖掘本土特色的农业、工业、旅游业资源,汇总成册,制定“竹乡画廊”产业招商地图。新招引项目采取“村委会或村民组入股”等形式,让村集体或老百姓做主动参与,带动本地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在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同时,为本地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附属产业,让其拥有更多就业创业选择,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三、群众参与出奇效,网红打卡引人气。大力开展自然村整治工作,以“搞干净、摆整齐、拆破旧”为主要内容,村民组自主申报,自行确定建设内容,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竹乡画廊”沿线村民组积极报名参加,村民热情高涨,拍手叫好,称之为“小整治”撬动“大作为”。在道路建设和环境整治的同时注重“网红”打卡点带来的正面效应,打造原味村庄、文化广场、竹文化长廊等网红节点。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强化“竹乡画廊”品牌效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6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