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站”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作者: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0/31 20:28:58 人气:10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我镇区位优势,不断开发新模式,丰富新内容,以完善阵地建设为基石,促进教育常态化为目标,强化评估效果为手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答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答卷。

完善阵地建设,打造基层服务驿站。邱村镇党委以阵地建设为抓手,针对以往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不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需要的实际情况,以基层党建工作可视化为切入点,整合资源,统一建设党员活动阵地,打造覆盖广泛、工作高效的党群阵地,把党群阵地作为织密基层党建网络的有效载体。目前已在18个村(社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同时在服务中心内推广“一站式”服务,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保障,确保基层服务形式多样化及服务水平专业化。

促进教育常态化,建成精神补给站。一方面,邱村镇党委以加强党性修养为重点,持续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村“两委”成员专题培训等集中培训,实现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通过党建指导员联系村(社区)工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先进模范人物分享会等方式,让党员学习教育绘声绘色。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依托“学习强国”、钉钉软件等载体APP,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指尖课堂聆听“云播党课”,同时每日推送党史知识,每月撰写心得体会,以适应新时代形势和党员学习需要,助推党员学深、悟透,不断汲取精神力量。

强化评估效果,搭建后勤保障站。监督基层党员教育是基层党建一件常抓不懈的工作,针对基层党组织质效难评的问题,邱村镇党委一方面坚持实地评估,采用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确保党员教育工作高效性,同时以民生问题是否关注,群众问题是否解决为依据,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实效性;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督查监督机制,定期查看基层党组织问题整改情况,实现有问题及时整改,有先进方法及时推广,强化平时督查,倒推党员学习,营造党员学习浓厚氛围,提高党内活动质效。(周清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7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