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市医保局“四举措”保障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胡舒 来源:医保局 日期:2022/10/31 20:42:28 人气:226  加入收藏  标签:

医疗保障工作是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的重大制度安排,为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实现辖区居民“应保尽保”目标,广德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度医保征缴前期筹备工作。

一是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10月19日,召开广德市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详细解读此次征缴工作实施方案,着重说明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时间、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等事项,广泛征求各参会单位对《方案》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分工,压实责任。

二是全面摸排特殊群体信息。在医保缴费通道开启前,联合各乡镇、街道,对特殊群体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完成2023年城乡居民征缴特殊群体信息导入及属性修正工作,确保特殊群体参保缴费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为统筹推进医保征缴工作,广德市医保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10月25日上午,全市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召开,广德市副市长江晓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进一步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部门联动,突出重点人群,推进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基层业务培训。为提高人员业务水平,切实解决医保征缴期间可能面临的操作问题,10月25日下午开始,广德市医保局联合税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扬子村镇银行深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面对面培训,重点讲解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税票管理等内容,现场解答乡镇村、社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基层做好医保征缴服务。

(胡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7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