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广德市四维聚焦扎实开展“快乐健身”行动

作者: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2/11/8 20:55:57 人气:7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来,广德市教育体育局牵头开展快乐健身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健身设施配备、健身氛围营造等重点,积极构建全面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发展,科学规划“谋”。坚持体育事业规划引领,出台并落实《广德市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广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广德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快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全民,城乡并举“建”。在城区,滨河游泳馆、综合性体育馆等“五个一”提升工程稳步实施,其中滨河游泳馆主体已完工,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12月份将启动综合性体育馆建设。在乡镇,新建卢村、杨滩、柏垫等3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持续推动四合乡、邱村镇在达标基础上新建高标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聚焦需求,补齐短板“配”。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市建成“15分钟健身圈”32个,配备居住小区健身器材66套、村(社区)健身器材79套。同时,通过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工程,全市10所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设施。几年来,已建设健身步道36条、60公里。未来3年拟投入3610万,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举步可就”的健身需求。

聚焦品牌,打造特色“赛”。结合实际,充分运用现有体育设施,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致力打造“相约邻里·韵动竹乡”全民健身特色品牌。今年来,已开展体育公益培训60余场、参训约8500人;举办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7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4.9万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0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