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广德市开展老有所学“送教进基层”活动

作者:孙倩倩 虞燕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2/11/8 20:56:23 人气:72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为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指导帮助基层老年学校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习成效,自10月中旬开始,广德市老年大学联合开放大学组织开展“送教进基层”活动,助推全市城乡老年教育一体化推进。

送课到校,解决课程设置问题。为丰富基层老年学员的学习课程和学习方式,广德市充分发挥老年大学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统筹整合县级资源,征集基层课程指导需求,排定指导计划和日程表,开展送课到校。目前,已安排送课到校11节次,完成11节次,课程涉及养生、太极拳、广场舞、二胡、太极剑、戏曲等10余项,有效解决了基层老年人学习课程设置难的问题。

送师到校,解决师资队伍问题。从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学校、公安、农业、网络通信等部门和各类涉老协会,选聘了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热心于老年人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250名,组建县级教师队伍资源库。根据基层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的需求,分批安排专业教师到校开展授课活动和指导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县、乡(村)联动格局。

送研到校,解决学习效果问题。在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召开市老年大学、开放大学负责人和基层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经办人、授课教师参与的教学研讨座谈会,就基层老年人学习教育的课程设置开发、教师的业务学习培训、学员的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目前,开展“送教进基层”活动是广德市保障农村老有所学行动成效的常态化措施,对我市老年教育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我市“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扎实开展。(孙倩倩 虞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0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