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金融服务中心 > 正文

突出“四导向”,统筹“四结合”,广德农商银行支持小微企业超万户

作者:唐诗颖 来源:广德农商银行 日期:2022/11/8 21:00:01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扶持力度,扎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广德农商银行紧扣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主题,突出“四导向”,统筹“四结合”,在辖内深入开展“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持续有力为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注入金融动能,目前该行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万户。

立足目标导向,坚持条块联动与分层督导相结合。近年来,为深度服务本市小微企业群体,有效对接小微企业服务需求,广德农商银行多次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和指导意见,以“党建+业务”为指导,通过全面划分网格区域、扫街上门走访、精准对接需求,不断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实现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基础金融服务需求的及时满足。今年以来,随着城区网格化的建立,联动乡镇包片制的管理,该行已构建起对接城乡、辐射村组的网格式金融服务矩阵,为全市小微企业搭建出“责任网格化、管理明确化、服务精细化”的金融服务网格化体系。在服务范围覆盖6镇3乡136个行政村/社区的实体网点基础上,配合24小时服务制的6096669客服中心和2021年底新建立的电子银行业务收单中心,全天候提供账户服务、电子银行、信贷支持、业务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支持。

立足需求导向,推动全面走访与多样宣传相结合。组织全行各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整合全行资源,开展入园区、街道、社区、商圈、乡镇等“五进”走访,摸清受访小微企业经营状况,通过“问需、问计、问难”,征集政策诉求及建议,宣传金融产品政策,提供“手把手”服务。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该行已累计组织员工1495人次,开展企业走访1598次,反馈融资问题1377个;开展个体及小微企业主走访累计2924次,反馈融资问题2595个。另一方面,紧抓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产品信息,并适时组织金融厅堂或户外宣讲,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

立足创新导向,优化融资服务与精准对接相结合。在个人贷款方面,该行坚持依托本地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坚持风险可控原则,陆续推出满足茶农种植生产需求的“茶农乐”、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拥军贷”、推进村干部带头致富的“领雁贷”、支持村集体经济的“强村贷”、向辖内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发放的“致富先锋贷”等一系列“量体裁衣”式产品和服务项目。同时采用“整村授信+线上”模式,运用“信e贷”等线上产品,在逐户上门精准营销对接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生产经营、消费的“备用金”,建立“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的阳光信贷机制。截至目前,该行已与103个行政村签约,采集农户信息达1.82万户,整村授信不断扩面。

在企业贷款方面,充分通过支持受疫情导致流动资金短缺的个体小微商户的“抗疫贷”、针对解决新招引企业无有效担保融资难题的“启动贷”和解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过程中周转资金需求问题的“上市贷”等贷款产品精准对接各类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以更方便快捷的形式为需要客群提供及时的信贷服务。

立足效果导向,加强定向支持与增量扩面相结合。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推动3.7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见效,同时对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做到“应延尽延”。截至目前,新增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已惠及辖内小微企业779家、相关贷款合计6.7亿元。该行通过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21.39亿元,为341户小微企业节省过桥融资成本300余万元。同时该行坚持以提高信贷渗透率和可得性为切入点,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关注“首贷户”培育。2022年,广德农商银行新增中小微企业首贷户106户,贷款余额为7.77亿元。有效提升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

截至2022年10月末,广德农商银行支持小微企业10905户,余额达81.41亿元。下一步,广德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持续致力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效激活县域经济的内生动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1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