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东亭乡:积极开展就业促进行动

作者:赵家慧 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11/8 18:54:11 人气: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东亭乡紧盯群众就业创业,多点发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就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好“招工牌”,精准对接就业用工需求。积极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推广“社区诚聘”微信小程序,为劳动者、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引导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入驻发布岗位需求,指导居民注册使用,了解就业政策、求职招聘信息等,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居民就近就业,解决企业“招工难”。创新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邀请30余家优质企业以PPT形式展示企业环境、岗位需求等,帮助群众实现高质量“家门口”就业。

打好“培训牌”,着力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幸福一家。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东亭乡将技能培训作为助创业、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深入摸排群众就业意愿和需求,整合培训资源,积极开展皖嫂培训、面点培训、创业培训、直播电商培训等多种技能培训,参训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后,自主创业者可根据结业证书享受低利率创业贷款政策,就业创业增收之路进一步拓宽。

打好“服务牌”,积极引导人才返乡创业。东亭乡依托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青创电商直播基地等载体,扎实推进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返乡创新创业、就地就近就业。并邀请农村电商领域专家面对面为电商创业者答疑解惑,持续推进电商培训进农村、进学校。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今年先后组织有意向未就业人员3批次320余人前往市人才就业中心和企业参加招聘,全力推进返乡人员就业工作,稳岗就业暖民心。

(赵家慧 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