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杨滩市场监管所“三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陈鹏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11/9 18:10:24 人气:57  加入收藏  标签:

杨滩市场监管所聚焦疫情防控,强化履职担当,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坚持落实市场维稳、监测预警、人物同防等防疫工作,积极巩固疫情防控的堤坝,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价格维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杨滩所全面部署开展价格监管工作,实时监管市场防疫商品和农副产品的价格,向相关商超、农副产品经营户下达《疫情防控相关商品及农副产品价格提醒告诫书》36份。向相关主体入户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知识51户次,增强经营主体的价格自律,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要求经营负责人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居民合理价格商品的供应。

加强信息登记,保障后续监测预警。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杨滩所对购买“七类药”人员实名信息登记工作开展重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购药人员登记信息不全、不及时,信息登记不准确等问题。同时,杨滩所还开展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辖区11家在业的零售药店负责人全部参加,会上监管人员对进店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及购买“七类药”人员实名信息登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保证实名登记信息真实、准确、有效,为后续监测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加强宴席排查,坚决落实人物同防。杨滩所严格落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辖区16家有能力承办宴席的餐饮单位进行宴席宴会排查。推动辖区餐饮单位知晓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按照政府通告的要求暂停举办宴会宴席、聚餐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同时不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市场流通深入排查,严厉打击瞒报漏报、恶意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的防疫意识和冷链食品规范经营,全面巩固“人防关”和“冷链物防关”,坚决保障公众的用餐安全。

杨滩所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的监管,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压紧压实经营单位的防疫主体责任,筑高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及市场主体的经营营造平稳有序的环境。(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