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作者:许梦雅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2/11/9 18:15:11 人气:173  加入收藏  标签:

根据全省零基预算改革部署,广德市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并于10月印发《广德市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目前,市财政局根据零基预算要求,按照“保障重点、打破基数、促进统筹、提升绩效”的原则,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3年预算编制,不断提升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坚持硬化预算约束、强化绩效管理原则。树立和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将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情况挂钩,强化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

二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以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为目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原则,从实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控“三公”经费和公务支出预算。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原则。按照“先评审、后入库”的原则对新增或重大支出政策和项目实行预算评审,突出保障重点,“兜牢三保底线”,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严控一般性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细、做实预算编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及时启动2023年预算编制培训和现场业务指导,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各个操作环节进行培训指导并由工程师一对一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人员业务能力及其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水平,为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许梦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