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加强党员精细化管理 提升党员队伍建设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1/11 18:46:00 人气:188  加入收藏  标签:

细化管理,分类定档。

根据党员身份、从业类型、身体状况等方面区别,万桂山社区属于城市领域,主要划为社区党员干部、下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网格长党员、自由职业党员、老龄党员四个类型。结合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将党员分为三个档次:“先锋模范档”、“晋位争先档”、“后进提升档”。目前,万桂山社区共有5个党支部、参与评定管理的有98名党员。其中社区党员干部12名、下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网格长党员3名、自由职业党员63名、老龄党员20名。

纪实管理,确保成效。

通过红黄榜纪实管理规范各领域党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对照党员量化积分标准,实时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每季度在支部大会进行通报,每半年根据半年积分确定党员三档类型。定为“先锋模范档”的,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表扬,并激励大家以此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定为“晋位争先档”的,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对于定为“后进提升档”进行书记约谈,告诫警醒。上半年结合红黄榜纪实管理,7名党员评定为“先锋模范档”,91名党员评定为“晋位争先档”。

激发活力,发挥作用。

结合“老兵之家”、“天玺四合院”特色党支部,发挥“四大员”的作用,即宣讲员、调解员、服务员、创建员。

做好政策宣讲员。在推行“三公里”就业圈、“国家反诈APP”、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政策时、很多居民对这些政策还不了解。我们“老兵之家”就承担起政策宣讲员的作用,为辖区老百姓一一解说;今年共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张,服务群众3000余人。

当好人民矛盾的调解员。邻有事,我来议。结合“红色四合院”“和事佬”,每当小区内产生邻里小矛盾,都会主动联系“老兵之家”的同志们,他们细心的了解情况,化解矛盾,今年以来共调解邻里矛盾26起。

做好群众的服务员。老兵之家的年轻同志结合自身军事素质过硬的特点,自愿组成了治安巡逻队伍,每周在万桂山辖区内开展1次夜间巡逻,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员。平日里,“老兵之家”的党员们穿梭在各个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楼道杂物清理、僵尸车清理等等,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共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40余场。(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3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