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在“板凳”上谋治理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11/14 17:10:14 人气:73  加入收藏  标签:

一件件事务在商议中达成共识,一条条好建议在议事中涌现……“板凳会”既为村民搭建起协商交流的新平台,拉近党群邻里关系,又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决策、自我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14155549.jpg

突出民主自治。为激发村民自治活力,本着“小事村民自议,大事两委参与”的原则,以村民组为单位,聚焦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通过“板凳会”,现场说事议事,让村民参与村(社区)实事谋划,今年以来,村民自发组织“板凳会”92次,收集问题173个,解决问题140个。

微信图片_20221114160004.jpg

突出带头引领。鼓励致富带头人,把“板凳”带出去,通过外出考察调研,以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基础为目标,集群智、聚众力、出实招,促进群众增收。通过“板凳会”确立了茭白、碧根果两项主导产业,建成了500亩的茭白种植基地和200亩碧根果种植基地,并按照园区示范带动,广泛发动群众种植,促进农民就业1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1114160016.jpg

突出共建共享。建立好“镇、村、村民组”三级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全科网格”建设,全镇共划分194个网格,将党的建设、信访维稳、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与社会治理相关的事项全部纳入网格,实行一周一走访一调度,由网格员通过“板凳会”发动组织群众共同参与,今年以来共发动群众1067人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