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杨滩镇:文明实践“志愿红”照亮乡风文明

作者:孔莹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2/11/15 12:53:47 人气:89  加入收藏  标签: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是党政方针的传播者,是基层群众的收音机。志愿服务活动是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有效方式,近年来,广德市杨滩镇致力打造一支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志愿服务队,用志愿的底色照亮乡风文明。

以文化人,铸牢乡风文明之魂。杨滩镇历年来狠抓农民教育,致力提高村民素质,坚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今年来,全镇结合市民教育室、文化活动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室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6场,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集中开展宣传宣讲300余场。联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十余场,同时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等亲子阅读活动。

助力发展,夯实物质保障之基。抢收玉米、采摘香菇、烘干菊花、推销茶叶,杨滩镇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加强对农副产品的播种采收和推销宣传工作,同时通过邀请专家针对种植方法、病虫害治理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点对点邀请专家到牡丹园、菊花田、香菇棚等种植区进行指导交流,打响了五合圣封茶、九房菊花节、鹁鸪冲牡丹园等旗号。现如今,杨滩镇依托旅游产业和种植产业人均年收入同比增加9%以上。

移风易俗,弘扬文明和谐之风。今年杨滩镇完成行政村新风堂全覆盖,依托新风堂开展“移风易俗勤节约 光盘行动立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次,并将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写入新风堂管理制度中,举办“清风家宴”十余场。以“一约四会”为载体,持续推进村民自治,杨滩镇志愿服务队定期召集村民开展镇(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同时通过最美庭院、最美杨滩人、社区新时代好少年、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评选工作,持续推进先进典型带好头,文明乡风进万家。

杨滩镇志愿服务队通过广泛吸纳新青年、老党员、“土专家”等人群努力拓展服务面,提升实用性,更好地服务阵地、服务人民,用文明实践“志愿红”照亮乡风文明。(孔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