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新杭镇:圆七旬“小学生”一个识字梦

作者:李欣然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1/16 15:00:30 人气:8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现在人人都有手机,都会玩手机,我就因为不会打字,平时想用手机和家里小孩打个微信都搞不到,好着急。”“小时候没有条件上学,连自己名字也不会写,也看不懂信息,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这是新杭镇许多老年人的心声。为了带给老人们一个更加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新杭镇老年学校以“老有所学”行动为指导,在镇文广中心新开设了老年学校识字班。

新杭老年学校吴横凤老师主动提出要当识字班老师,她提前自费为老人们准备好识字课本,为老人们的圆梦献出爱心。课堂上,看到崭新的课本、铅笔、写字本的老人们满心欢喜,课堂上的他们坐得端端正正,学习认真专注,拿着笔的手微微颤抖着一笔一画写下埋在心间多年的梦。

看着握笔姿势都不熟练的老人们努力学习写字,吴老师感慨道:“看到老人们学认字的热情,我打心眼里高兴,真心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年人走进我们的课堂,只要他们想学,我愿意一直教下去。”

“活到老,学到老”,新杭镇开展的老年识字活动,让老人背上书包当上了大龄“小学生”,圆了他们长久以来识字学习的梦,弥补老人们过去的遗憾,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杭老年学校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办学精神,努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欣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5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