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滩镇胡村村:村民自治推动美丽乡村“蝶变”

作者:沈艳萍 潘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17 15:32:11 人气:266  加入收藏  标签:

58e5f09b3f689c003212e0ab0315c13f.jpg

杨滩镇胡村村是个偏远的山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一直是胡村村民的心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通过村民自治,使乡村颜值更靓丽,乡风更文明,“非遗胡村”正发生着美丽的“蝶变”。

每个星期天的早上,胡村村的中心村庄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拿工具,除草、清扫、清淤…..整治村庄环境,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这是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方忠萍乐于助人,甘心奉献,她不仅自己积极投身到胡村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中,还带领大家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如今,走在胡村村,河水潺潺、景色秀美,农家小院敞亮清新,村庄干净整洁,还有一个投资近百万元百亩的杜鹃园也即将亮相。据了解,这个杜鹃园是由当地一位外经商的村民建造的,目前杜鹃正在培育,待明年春上,这里将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个新的亮点。

胡村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文明之风也吹拂到千家万户,涌现了一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现如今党的政策相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胡村村志愿服务队自发地成立起来了,并向村民发出号召,全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中来。现在我们也在努力建设基础设施,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到胡村投资和游玩,发现胡村的美。”杨滩镇胡村村党总支书记丁思荣说。

(沈艳萍 潘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5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