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竹乡画廊”绘新景

作者:陈勇 来源:交运局 日期:2022/11/18 17:55:00 人气:83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聚焦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民生富,积极推进“竹乡画廊”示范带建设,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片成带,整合优质资源,促进融合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广德市以“竹乡画廊”示范带为抓手,积极打造皖南交旅融合发展“一县一品”,重点推进乡村振兴“1+2+3”行动,(即:紧扣竹乡画廊一根纽带,抓好产业培育和环境整治两件要事,打造三个示范片区),按照“12020”(即:实施1条主线连接6镇3乡3街道;构建20条支线串联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20条特色慢行支线实现全域覆盖)旅游道路体系规划,加快形成快进慢游的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体系,实现交通+旅游等多元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竹乡画廊”30公里示范段道路建设工程全部完成,40公里道路提升段正在抢抓天气,加快推进。“目前,我们负责卢泾路项目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我们将投入大量的人员、机械,主体工程已于10月底完成,附属工程将于11月中旬完成。”卢泾路工程项目经理赵作盛介绍说。东亭乡颂祥村就在“竹乡画廊”主线上,该村借助道路提升工作,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并对共富广场进行景观提升,增设趣味生态乐园、网红打卡平台等休闲娱乐区域,利用废旧瓦片、河石建成小菜园围墙,把门前空地打造成小花园,使村庄面貌有了质的提升。东亭乡颂祥村党总支书记郭峰向笔者说:“颂祥村目前正在倾力打造颂祥村段的‘竹乡画廊’建设,前期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广泛地发动群众,由党员干部带头,村两委干部入户上门走访,大力发动群众参与‘竹乡画廊’建设中来,打造成属于我们颂祥村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异星部落露营基地位于卢村乡甘溪村,营地保持原有生态景观,绿树丛荫,草木茂盛、空气清新,虽然不是周末,但仍然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我们昨天从杭州赶到露营基地,来到这里空气清新,环境非常优美,远离城市的喧嚣,感觉非常的惬意”杭州游客付静说。广德市异星部落项目计划总投资2.85亿元,项目以“科幻”为主题,打造集星空观测、科普环保、生态旅行、人文风情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地。今年10月1日,露营基地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和游客旅游休闲的热门选择。安徽承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说:“异星部落露营基地是整个异星部落项目中的一个试点,我们准备年底启动异星客栈、沉浸式体验馆、夜游加上户外游乐设备建设。我们这个项目主要定位以科幻为主题的亲子度假项目,随着‘竹乡画廊’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我们对这个旅游项目更有信心做好做大做强。”

如今,一条条精品线路,蜿蜒在山水之间,连接一个个村庄,把原本散落在乡村的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串出了一条生态宜居的“风景线”、产业兴旺的“振兴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游客赶潮头”。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竹乡画廊”沿线7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037人次,同比增长52.3%,实现门票收入244.6万元,同比增长114.2%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5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