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柏垫镇:全民快乐健身,畅想幸福生活

作者:彭莘梓 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11/18 19:01:28 人气:80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21122190256.jpg

“我们每天饭后都来这边健身,这里的健身器材很齐全,景色也好,最主要离家近也很方便。”住在柏垫社区的居民高霞是汭河公园的常客。汭河公园有2个休闲广场,长廊、凉亭、健身步道、亲水平台、游乐设施、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每到夜幕降临,汭河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健身步道人来人往,广场舞婀娜多姿,万余名集镇和周边群众有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微信截图_20221122190307.jpg

自我市暖民心十项行动开展以来,柏垫镇细致摸排居民小区、行政村,利用现有场地整合建设健身场所,加快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进度。据统计,目前共完成村(社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15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室内健身活动室15个、安装体育健身器材60余套,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可开展健身活动。

“现在这样的比赛机会很多,我们队已经拿过不少奖了,很感谢现在提供给我们的舞台。”广场舞舞蹈队的李欢阿姨开心地说。10月28日,柏垫镇广场舞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伍舞出了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风格各异的舞蹈很快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目前,全镇已组建广场舞队伍10余个,健身队伍包括爱好健身的群众400余人。

微信截图_20221122190316.jpg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教育体育志愿服务队,柏垫镇常态化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今年以来,柏垫镇相继举办了干部职工篮球赛、“三八妇女节”文体展示、柏垫百人健步走、全民健身日广场舞联赛等群体活动,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达40余次,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

据悉,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柏垫镇充分发挥教育体育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在各类体育活动中对居民体育锻炼进行科学指导,详细讲解运动前如何科学热身,如何快速提高运动技能,帮助避免运动健身中的误区、掌握科学健身的方法。“我们志愿队伍的队员们都会定期学习科学健身相关知识,有时也会邀请一些体育专业人员加入我们的活动,做好科学健身的指导。”志愿者方应甲介绍道。

“快乐健身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这项暖心工程落实好,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温度。”柏垫镇分管负责人潘骞表示,我镇将聚焦“便民、利民、惠民”,进一步扎实推进“快乐健身”行动,盘活可用资源,因地制宜、一处一策,着力打造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快乐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让全民健身造福全民。(彭莘梓 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6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