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心”级服务,让安心托幼深入民心

作者:张伟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2/11/22 18:04:37 人气:68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围绕“托育难”“入园难”“接娃难”等问题,着力构建普及、普惠、高质量的托幼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安心托幼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有效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实现“安心托幼”暖民心、“幼有优育”再用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齐心协力,高位谋划统筹兼顾。广德高度重视安心托幼工作,制定实施《广德市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托育机构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新增普惠性托位150个,补助资金64.03万元,推动全市普惠性托育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积极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出台《广德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市长担任组长,教育、财政、发改、人社、住建、卫健和乡镇(街道)等25个部门为成员,明确职责,协同推进。

精心布局,高效推动增加供给。充分考虑全市出生人口变化、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发展趋势,科学合理编制幼儿园布点规划,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速度,持续增加公办学位供给。2022年,投入1.2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园3所,转办乡镇公建民营幼儿园4所,在建公办园3所,新增公办学位3150个。鼓励支持有学位的幼儿园开设托班,19所幼儿园提供托位370个,园所占比21.8%。高规格建设,高标准配备,打造更加优质教育环境。

用心培育,高标定位建强师资。积极完善幼儿教师补充机制,两年共公开招聘公办幼儿教师52名,按照“管理团队保障法”,保障新开办公办园园长、骨干专任教师等重点管理教学人员需求。组建5个学前教育教研组,不断提高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和支教力度,实施幼儿教师全员培训,提升职业道德和业务素养。全面推进幼小科学衔接,6所小学7所幼儿园成立幼小衔接教研共同体,建立园校深度合作机制。学习推广“安吉游戏”实践经验,提升科学保教能力和水平。

贴心托管,高质落实暖心服务。为切实解决“接娃难”问题,满足幼儿离园后服务需求,回应广大家长关切,教育、发改、公安、财政、人社等5部门联合出台《广德市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秋季学期实现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全市城乡86所幼儿园6300余人参加了延时服务。各幼儿园根据家长需求设置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采取“1+2+5”模式扎实开展延时服务,即:“一个”班级“两位”教师,一周“五种”不同课程。坚持去“小学化”,保证延时服务质量,结合实际开发幼儿感兴趣的特色课程,制定幼儿游戏、绘本阅读、艺术领域、户外体育游戏等托管内容,确保幼儿享受更优质的延时服务,让家长不再“一心挂两头”。(张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7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