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广德市“三实二化”居民医保征缴跑出“加速度”

作者:王叶超 来源: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11/24 20:16:00 人气:61  加入收藏  标签:

自10月下旬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以来,为推动全民参保,圆好广大群众医保待遇保障的“幸福梦”,广德市“三实二化”狠抓工作落实,医保征缴工作跑出“加速度”。截至11月22日,我市参保缴费人数任务完成率已达75.83%,远超序时进度要求。

做实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我市市级融媒体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线上方式,将筹资标准、分类资助政策、参保缴费操作指南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村(小区)大喇叭定时广播、村(社区)网格长入户走访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参保缴费要求,让群众清楚参保政策,明晰享受待遇,激发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

抓实重点群体。加大特殊人群参保动员力度。强化部门协调,与民政、乡村振兴、卫健、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等部门同频共振,完成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身份认定比对工作,及时推送特殊群体人员名单,线上系统准确识别人员身份。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网格长职责,积极开展上门动员参保工作,落实参保资助工作,确保特殊群体应保尽保。

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征缴完成率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将居民医保征缴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细化至村(社区)各包片干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网格化征缴工作新格局。

优化服务水平。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居民医保征缴培训会,详细讲解征缴方案确保医保业务人员详细了解医保政策和相关变化,做实做细服务,将缴费流程、操作指南制作成视频和图文材料在征缴工作群发布,提升经办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缴费便利化水平,针对老年及行动不便人群,实施绿色代办通道,组织乡镇村包片干部、村经办人员逐户上门代为缴费,解决部分群体不会上网缴费的后顾之忧,杜绝漏缴。

强化督导调度。成立市征缴工作领导组和督查组,赴包保乡镇开展征缴工作实地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每日调度工作制,每日通报全市各乡镇、街道参保进度,增进乡镇、街道的工作紧迫感。做实参保数据比对,每日下发已参保人员数据,便于各乡镇、街道及时掌握未参保人员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参保动员引导,堵塞参保空档,确保应保尽保。

(王叶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7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