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消防知识进校园 科普知识伴成长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1/24 20:25:23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为进一步落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专项行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11月24日下午,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城乡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邱村中队走进邱村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样的消防安全知识课程。

“哇,快看,是消防车和消防员哥哥!”高大的、酷酷的消防车和列队整齐的消防员瞬间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

针对现场学生年龄偏小、理解能力较低、普遍具有“好奇、好动、好学、好问”等特点,围绕简单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员耐心细致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先拔出保险销,握住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喷射就可以了。”消防员一边现场示范,一边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随后,在消防员的保护和指导下,现场邀请了现场人员体验扑救演练,让师生纷纷体验了一把“灭火”的乐趣。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高涨。

 图片5.jpg

此外,消防员还向大家讲述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等内容。为现场小朋友发放消防知识手册,介绍了救援装备的名称和功能,邀请孩子们参观消防车,展示高空水枪喷射形态,让孩子们与消防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培训从课堂搬到实践中,以“培训+演练”的方式,真正将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延伸到每一名学生的心中。持续增加“119”消防宣传月氛围,为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7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