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 正文

杨滩市场监管所钉好钉牢钉实安全生产的“三颗钉子”

作者: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11/24 20:28:33 人气:76  加入收藏  标签:

杨滩市场监管所聚焦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持续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为企业的安全生产钉下“管理规范钉、设备合格钉、人员专业钉”,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钉好“管理规范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杨滩所联合乡镇政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整治暨培训会,要求企业建立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工作人员向使用单位现场发放工作提示单29份,书面提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使用重点注意事项,督促企业查缺补漏,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钉牢“设备合格钉”,筑牢筑高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墙。杨滩所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定期对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使用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并维护保养。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排查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隐患。重点查处特种设备未经检验合格便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杨滩所已检查相关单位34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6份,查处特种设备案件1件。

钉实“人员专业钉”,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培训制度。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严格要求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必须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督促使用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作业知识。同时,杨滩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等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为企业安全使用特种设备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杨滩所将不断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监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注入坚实的“市监力量”。(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7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