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遏制案件高发态势 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11/29 16:26:33 人气: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社部关于有效遏制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总量快速增长态势的工作要求,省人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仲裁办案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监察执法局、仲裁院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广德市人社局设分会场,分管负责人及仲裁院、监察大队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传达了部调解仲裁司工作指导和主要精神,并对当前形势下全省仲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部分县市就本地区仲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后,分管领导王敏召开仲裁院工作会议,根据省厅会议内容提出工作要求:

一方面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和争议处理工作压力较大,接近年终,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强预防、重调解、提质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将争议隐患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维护社会稳定。

另一方面行动上迅速落实。一是结合“五比五评”、营商环境政策宣讲等活动,深入企业,宣传普法为企业答疑解惑,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实用性,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减少劳动争议二是优先处理劳动报酬争议案件。年底为劳动报酬争议案件的高峰期,我们要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充分了解案情,积极协调,快速处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让劳动者过个暖心年。

市人社局仲裁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升仲裁工作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程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9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