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广德市审计局:青年审计干部要涵养“三气”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12/1 16:10:35 人气:2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年轻审计干部作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主力军,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工作中涵养锐气、志气、底气,握紧握实新时代审计事业“交接棒”,当好新时代的审计“答卷人”。

养顶针碰硬的锐气,答好“政治卷”。青年审计干部应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在审计工作中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常怀公正之态,永葆廉洁之心,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警钟长鸣,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每一个审计项目,不越位、不打擦边球,永做忠诚经济卫士。

涵养披荆斩棘的志气,答好“发展卷”。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青年审计干部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牢记心中,胸怀坚守捍卫国家财产安全与人民利益的远大志向,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争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者,防范化解风险的吹哨人;为审计工作奉献全身之力,将审计事业的发展推向新的篇章、为审计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涵养成竹于胸的底气答好“民生卷”。青年审计干部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定位,聚焦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涵养人民情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好地服务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扎实审计业绩,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审计答卷。舒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9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