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礼赞二十大,审计青年说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12/1 16:25:29 人气:7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提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给我们青年审计人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青年审计人要清楚认识到依法监督财政资金使用是我们的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的使命。

作为审计事业的新鲜血液,青年审计人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和潜能,为审计事业注入新活力,促进财政资金利用效率不断提高,最大程度保障国家各项政策的推进和落实。青年审计人要葆有冲劲、韧劲、实劲,做新时代的拥护者,做新征程的奋进者。

青年审计人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其一,要紧跟党中央的指示,牢记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其二,青年审计人在“冲锋陷阵”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把提升工作本领视为职责所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学会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审计中遇到的问题。日常工作中,加强审计理论的学习,通过研读新修订《审计法》等专业法律法规,完善大学时期构建的知识体系;加强审计业务的学习,通过翻阅资料、请教前辈,提升自身审计专业技能;加强审计经验的总结,通过研读审计报告,分类整理审计问题类型、定性依据和意见建议,建立属于自己的审计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实施审计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年审计人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审计就像体检,不仅为了查病,更为了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批示,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宽。审计人需要更加细致地钻研审计材料,更加深入地实地走访考察,更加严谨地打磨审计报告。我们初出茅庐的青年审计人更要心怀国之大者,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一丝不苟地完成好现阶段交办给我们的基础性工作。同时,在党中央提出的牢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的严要求下,青年审计人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克服畏难情绪,知不足而后进,梳理工作薄弱环节,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从审计基础工作做起,用审计高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年审计人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青年审计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其一,青年审计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崇尚实干,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干好自己的审计任务。唯有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审计人要建立职责自信,坚信把每一项审计工作中的平凡小事做好,就是不凡。哪怕是毫无错漏地统计、整理、汇总被审单位基础数据,也是不凡;哪怕在厚厚的会计资料中找出一条不符合规范的问题,也是不凡;哪怕做好一份表述准确、附件完整的小小取证单,也是不凡。所有的不凡,无不基于平凡的日积月累。其二,青年审计人要做到守正创新,找到坚守和变革的平衡点。审计坚守的是审计监督职能的高质量要求,变革的是审计业务领域的扩大和审计方法手段的革新。面对审计数字化转型,我们要善用创新思维在坚守中寻求变革的突破口,敢于打破传统审计的思维定式,运用大数据等技术高效采集审计信息,科学研判各类数据,为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同时,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以促进长效化整改,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

新时代青年审计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满怀冲劲、韧劲、实劲,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用实际行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昂扬奋斗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赵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0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