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五“心”级服务 温暖“夕阳红”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12/2 16:37:46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共有居民5700余人,其中老年人占比30%以上,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苏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老年人需求,多措并举,让辖区老人过上幸福、充实的晚年生活,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心”助老,打造绿色“零障碍”通道。“今年医保怎么交费呀?我是老年机怎么办?”近期,社区接到很多老年人的咨询,随着科技的发展,老年人办事反而越来越难了,苏觉社区为解决辖区老年人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特开设老年人代办窗口,开启电费、医疗保险、意外保险、手机费等缴纳服务,为老年人打造绿色通道,助力老年群体办事“零障碍”,解决老年人办事“智能化”烦恼。

“心”关怀,走访帮扶传递温暖。苏觉社区内五保、低保、孤寡老人共90余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无力解决、无人倾诉。近年来,社区针对困难老人群体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机制,通过每月上门走访1次、每周电话联系2次、传统节日走访慰问等方式,陪他们拉家常、帮他们做家务,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在能力范围内第一时间为其解决,通过工作人员长时间的陪伴帮扶,让辖区老人不再孤单,真正实现老有所依。

“心”义诊,解决看病就医难题。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解决辖区看病就医等实际问题,苏觉社区联合祠山岗卫生院、弋矶山医院广德分院不定期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口腔检查及免费体检等多项便民服务,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进一步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针对老人身体状况,指导日常饮食、用药等,“就医难”问题得到解决,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健康诊疗服务。

“心”周到,营造安心养老环境。有效提高辖区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为大家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及老年人应当如何防诈骗等知识,让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养老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引导老人捂好养老金,远离诈骗,共同努力营造安心的养老环境。

“心”服务,绘就幸福晚年生活。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有学习场所苏觉社区办起家门口的学堂开设社区老年学习点。针对老人的兴趣爱好及学习意愿设置文学、书法、民族乐器、舞蹈等科目教学,从7月底至今,每周2次面对面教学,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同时联合市文化馆,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以实际行动,绘就辖区老年群体幸福晚年生活。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下一步,苏觉社区将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采用多种方式关心和爱护身边的老年人群体,在辖区形成良好的爱老、助老氛围,“夕阳红”发出更加灿烂美好的光芒。

(苏觉 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1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